close

人心總是朝三暮四,

喜歡坐這山望那山,

俗語所言就是「隔離飯香」。

 

從小到大,

我都很少留意廣東歌,

我聽英語歌;聽國語歌;聽日語歌

偏偏就很少聽廣東歌。

初中高中時期,

大家都說廣東歌陪伴他們成長,

記憶猶新。

那些陪著各青少年成長的廣東金曲,

我都不陌生,

只是沒有到深刻的地埗罷了。

 

然而,人在異地心靈思維亦隨之起了變化,

我開始懷念每天都可以說廣東話的日子,

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收聽自己喜歡的電台,

電台每天都在放各首廣東歌,

我慢慢開始真的在留意歌詞,

覺得原來廣東歌的歌詞其實很有深度,

聽完有時會叫人對家牽腸掛肚,

有時又會反思自己的決定,

繼續向前還是就此結束……

反正,在香港的時候,

我從來不覺得廣東話是那麼的親切,

來到這邊,

我卻懂了。

 

原來廣東人,還是有種廣東魂。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